百年党史汲力量 奋楫扬帆启新航 市纪委监委举办“学史明理 勇担使命”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6-29 22:10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不断引导委机关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让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薪火相传,市纪委监委举办“学史明理 勇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红色文化续能量

  古田会议放光芒

  6月23日,市纪委监委邀请省委党史方志办公室一级巡视员汪一朝作《建党百年与古田会议》专题授课,从“知史鉴今,进一步认识古田会议的历史地位和深远意义”“观照未来,进一步领悟古田会议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传承古田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等三个方面,对古田会议这一在建党建军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党史事件作了系统深入地分析和解读。报告既生动再现了大量史实,又分享了丰富的理论研究成果,为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解党史、学习了解古田会议精神提供了有力的指引和帮助。

  探讨实践经验路

  学习贯彻落实处

  6月24日,市纪委监委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工委书记郭荣贵作《永恒的记忆 宝贵的财富——习近平总书记主政福州工作的点滴回忆》专题授课,从“为民之情、为官之要、为政之道、为党之基”等四个方面,生动地回忆和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政福州期间,推动建设“海上福州”、保护“城市文脉”、倡导“马上就办”、谋划“3820”工程等,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全局眼光、执政能力、为民思想、生态理念、服务意识、基层情怀。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把为党、为国、为民的满腔热情,用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到纪检监察实际工作中,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为我市争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尽心尽力。

  红色史迹忆初心

  重温誓词担使命

  6月29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福州市纪委监委党员政治生活馆。在现场,讲解员从中国共产党党史、纪律建设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理论创新史、福州市纪委监委文明创建史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全面展示历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丰硕成果。党员干部们聆听红色经典故事,学习纪检先驱王荷波烈士“品重柱石、铁肩担义”的革命精神,牢记革命历史,秉承先烈遗志,继续砥砺前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云水带领机关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提醒着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信念投入新时代的宏伟事业中。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是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市纪委监委以此次“学史明理 勇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的“结合文章”,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强大动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福州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正风肃纪反腐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