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在福州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05 10:57 信息来源:福建日报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 在谱写福建新篇章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尹力在福州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日前,省委书记尹力赴福州开展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并进行集体约谈。尹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体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州工作的重要要求,认真做好党的百年华诞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加快推进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在听取市委工作汇报和省委第一检查组的检查情况通报后,尹力说,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州充满深厚感情、寄予殷切厚望。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福州最大的政治,全市上下要牢牢记在心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尹力强调,站在建党100周年的新起点上,福州市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落实“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向谷文昌、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统筹做好换届与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弘扬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日常管理监督。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点题整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头雁效应,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

  尹力要求,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看来办,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认真研究解决。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深化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高颜值滨海山水城市,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榕台融合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提升福州都市圈综合竞争力,加快推进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此前,省委第一检查组对福州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形成问题清单,提出问责建议。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作工作汇报,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崔永辉参加。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