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晋安:靠前监督 为“电动车上楼”立规矩

发布时间:2021-07-27 18:20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这套智能系统装上以后,电动车一进电梯就停运,再也不用担心有人把电动车弄上楼了,我们的安全也有了保障。”7月上旬,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纪检监察干部来到世欧王庄小区回访整治效果时,业主陈大爷对电梯智能识别视频系统点赞。

  电动车上楼,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是高层小区的难解之“痛”,相关部门也采取过很多措施,但最后都不了了之。

  改变源自于晋安区纪委监委今年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深入了解群众需求,晋安区开展了摸底大走访,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齐行动。

  晋安区王庄街道纪工委干部在走访过程中,收到辖区世欧王庄小区群众反映最多、最迫切的诉求,就是“部分住户老是将电动车用电梯弄上楼,甚至放在楼道充电,存在极大的消防隐患”,且该问题长期存在,一直未能妥善解决。

  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就是工作的重点,晋安区纪委监委将解决电动车上楼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导清单,推动职能部门尽快解决落实。

  “在电梯口张贴温馨提示,很多人视而不见,没有用的。”“楼道口设置U形隔离栏,会影响坐轮椅老人出行,不可行。”……

  在充分了解社情民意的基础上,晋安区纪委监委随即组织王庄街道、公安、消防等部门召开协调会议,经多方调研,最终决定选择安装电梯智能识别视频系统这一方案,并选取世欧王庄四区2号楼作为试点。

  一发现电动车进入电梯,智能视频系统就会将信号传至控制系统,阻止电梯运行,并发出语音提示,待车主将电动车移出后,电梯方可正常运行。

  “现在2号楼业主们都自觉主动把车停放在小区划定区域内,其他楼栋居民纷纷前来取经。”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系统运行3个多月以来,2号楼电动车上楼情况得到有效解决,接下来将向整个小区推广这项举措。

  “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要多听取群众呼声,关注群众‘急难愁盼’,沉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晋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实地走访听民声、靠前监督解民忧。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晋安区纪委监委坚持深入一线调研、强化一线督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按照“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总体思路,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福州市晋安区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