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端午吹“廉风” 监督不松劲

发布时间:2021-06-11 20:37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马尾区纪委监委温馨提醒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粽叶片片展清香,清正廉洁记心上。勿忘规与纪,劝君细思量。”

  端午将至,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又如期收到了这样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提醒大家自觉增强廉洁意识,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严把节日“廉洁关”“自律关”。

  节点即是考点。福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提醒在先、教育在先、预防在先,紧盯重要节点,严明纪律要求,常态化开展节前廉洁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自省自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在永泰县洑口乡紫山村闽赣省委旧址,乡纪委书记正组织新一届乡镇党政领导班子重温入党誓词。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永泰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21支乡镇廉政宣讲队伍作用,组织开展党性教育、廉洁教育、纪法宣传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明德修身、律己守正,增强“免疫力”,严防“节日病”。

  一次廉洁过节宣传教育、一次廉洁过节谈话提醒、一次党内法规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一次廉洁过节集中检查,罗源县纪委监委在端午前夕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以春风化雨的方式,将廉洁因子植入全县党员干部心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为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福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续释放正风肃纪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驻市商务局、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监督单位,重点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整改情况等方面内容开展实地监督检查,以严明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的坚固防线。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审计现场,对审计组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纪律情况及审计人员工作作风开展督查,督促审计人员严守纪律规定,严防审计领域廉洁风险。

  “目前你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开展了哪些活动?”“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你是如何推动本单位这项工作开展的?”

  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连江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节前监督的重点,通过实地走访、查阅材料、个人谈话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名违规组织公款旅游或安排宴请、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发放纪念品等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规范有序开展。

  为推动纠“四风”常治长效,台江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1+X”监督机制作用,由各街道纪工委联合属地市场监管所,并邀请特约监察员共同组成暗访小组,深入社区、商超、娱乐场所开展节日暗访和随机抽查。

  晋安区纪委监委成立3个督查组,深入部分乡镇、区直职能部门,对“三公”经费开支情况、公务用车情况,是否存在餐饮浪费、违规收送节礼等行为开展专项督查,抓早抓小形成声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我们将持续深入基层,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点题整治’工作,强化监督查处,突出‘见人见事见效’,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严查快办,一查到底,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福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市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