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节点纠“四风” 一刻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5-06 09:23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五一”是纠“四风”的重要节点,福建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基础上,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福州市台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同时,着力发现基层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中是否存在“虚、僵、躲、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厦门市政集团百城公司纪检干部通过检查相关派车单据、调取车辆GPS定位系统等方式,对公务车辆是否按规定进行统一调度、是否定时定点停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漳州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华安县高安镇通过现场核查账册凭证、报表等方式,对“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督查。

泉州市鲤城区浮桥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编制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纪言警句”,向党员干部发出廉洁过节的温馨提醒。

  永安市曹远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企业对有关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的工作作风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莆田市城厢区纪委监委督促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用好智能交通管控平台,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大数据比对等方式,着力发现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线索,严查“车轮上的腐败”。

  浦城县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X”职能部门,组成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账目资料等形式,重点监督公款消费、“新瓶装旧酒”“一桌餐”、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

周宁县纪委监委成立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县内宾馆酒楼、旅游景点、大型商超、名贵特产店等场所开展“四风”监督检查。

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监察工委驻君山片区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围绕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