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监委聘请特约监察员 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发布时间:2019-04-08 18:55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为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工作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4月4日下午,闽清县监察委员会召开大会,聘请毛小辉、朱金燕、刘振、刘伟洪、刘金月、邱祥伟、何希斌、余运联、张立钦、陈越、林梅、郑秀梅、郭嘉彧、黄文敏、黄祥真等15人担任闽清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黄敬章宣读了《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平升宣读了《闽清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余运联代表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勇出席会议,向新聘任的特约监察员逐一颁发聘书,并作指导讲话。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勇指出,15名特约监察员来自社会各界不同的行业与领域,是经过层层推荐与考察产生的。他们之中既有人大代表,也有政协委员,既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群众,政治认同高、人员构成广、综合素质强。聘任特约监察员,旨在充实外部监督力量,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行使权力的监督。

 

  会后,特约监察员实地参观了委机关各部室,并介绍纪检监察业务及流程。特约监察员们表示,将紧紧围绕全县纪检监察中心工作,尽快熟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掌握履职要领,做到履职尽责、聘任胜任,同心协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闽清县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