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举办培训班强化法法衔接理论功底

发布时间:2018-07-17 18:36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非法证据排除要注意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在实践中要注意形成证据锁链。”晋安区人民法院法官颜哲晖正在讲解非法证据排除和相应证据的收集,课堂上区纪委监委干部们认真听记,课后大家围着严法官你一言我一语地请教。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出的更高要求,必须解决“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近日,晋安区纪委监委举办为期2天的纪检监察系统法律理论与实务专题培训班,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组、区委巡察办及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共9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我没有法律专业背景,纪检工作经验也尚浅,这次培训对我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不仅提高了我对监察法的认识,也加强了对职务犯罪问题的调查取证的了解,对我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参训的寿山乡纪委书记陈贤东说。

  此次培训,晋安区纪委监委及时从市、区两级检察院公诉科、法院职务犯罪审判庭邀请一线骨干,就新形势下的职务犯罪侦查程序、非法证据排除、证据收集、纪法协调配合及动向规律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授课,共设置了《监察法视野下纪法协调配合及职务犯罪证据审查实务》《职务犯罪案件审判中的非法证据排除和相应证据的收集指引》《职务犯罪案件侦查程序正当性的把握》《当前职务犯罪的动向和规律及对策》等课程,进一步促进纪法衔接、法法贯通。

  “我们审理室作为纪委监委党纪政务处分的最后一道关卡,更要加强构建自身业务知识体系,以事实为依据,以党规党纪和法律为准绳,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确保程序合法、证据充分、定性量纪准确无误,依纪依法作出处分,坚决捍卫纪律和法律的权威。”案件审理室主任林明凤学习结束后表态。

  据了解,晋安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推进学习培训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福州市晋安区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