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推进监察法学习宣传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5-17 17:51 信息来源:台江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作为承担部分管理职能的社区工作者,也要自觉接受监察法的约束。”

  “要持续学、认真学、刻苦学,为今后工作严格遵照和灵活运用监察法奠定基础。”

  “我有一个问题,对尚未涉嫌贪污贿赂、失职渎职职务犯罪的被调查人,监委能否运用具有强制性、刑事性的搜查和询问措施?”

  ……

  在福建省台江区纪委监委的“清风书屋”里,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正结合岗位实际畅所欲言,有的谈起了学习监察法的感受,有的将学习监察法过程中产生的疑惑与大家相互探导、交流。

  “监察法的学习不只是一时热度,学深、弄懂、用好监察法是一个循序渐进、层层深入的过程,大家要深读细读,结合工作实践,才能融会贯通。”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台江区学习监察法早已成为常态。自监察法颁布后,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扩大)会,制定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方案,并及时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征订相关辅导用书,组织所在辖区、部门的公职人员和有关人员深入学习。

  在此基础上,区纪委监委广泛发动全区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学好监察法 践行十九大”网络答题活动,确保应答尽答,促使监察法的学习面进一步向基层覆盖延伸。与此同时,在网站、微信工作群开设学习讨论专栏,在全区营造深入学习监察法的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监察法的高潮。

  “作为司法工作人员,更要用法律知识来武装头脑,提高自身政治修养,习惯在监督监察下开展工作。”

  “正人者必先正己,教师教书育人,更要做讲规矩、守法律的表率,自觉接受监督,履行好人民赋予的使命。”

  “监察法的出台,必将为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监察全覆盖,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区各街道纪工委、区纪委区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也第一时间召开监察法专题研讨会,围绕监察法的意义、出台背景和具体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纪检监察干部在专题会上各抒己见。

    ……

    “依法监督公权力,为建设新福州保驾护航”“学好监察法,践行十九大”……如今,台江辖区主要街道、路口悬挂上了监察法的宣传横幅,同时还充分发挥“一街一点”廉政文化教育品牌的作用,在区属的媒体平台、网站、宣传栏、户外LED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实现对全区公职人员的学习宣传全覆盖。

    台江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利用“亲水台江”官方微信开展全区公职人员监察法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考;还将组织开设“学习贯彻监察法培训班”,在纪检系统分批次组织专题培训,协调有关部门,把监察法纳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委党校主体班课程的学习内容,进一步筑牢根基,融会贯通。(福州市台江区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