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家访“全覆盖” 推动监察体制改革转隶干部“全融合”

发布时间:2017-12-15 09:37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对这次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有没有需要组织帮助解决的困难?”12月7日,闽清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带队对12名拟转隶的检察院干部家属开展家访,全面了解转隶干部及其家属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等情况,为转隶干部和家属解读改革政策,努力凝聚改革共识,推动转隶干部“身转心转”。

  “没想到县纪委领导这么关心,亲自上门征求我们的意见。”在转隶干部王金彪家中,其妻子黄兰珠说,“作为家属,我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金彪的工作”。

  “这次转隶调整岗位,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将继续做好反腐败这一本职工作,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王金彪也表达了自己的意愿。

  为扎实做好转隶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县监察委干部队伍的组建、过渡和融合,日前,闽清县纪委制定了详细具体的谈心谈话和走访工作方案,并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成立了谈心谈话工作组,与拟转隶人员逐一进行“面对面”谈心谈话。

  在此基础上,闽清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再次组织开展“全覆盖”家访,通过走访家属以及电话拜访,及时与转隶干部及其家属坦诚交心,让转隶干部家属了解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及政策要求,充分理解和支持改革工作。同时,该县纪委还制作了《拟转隶人员家访情况登记表》,详细记录意见建议,强化“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意识,切实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融合文章。(闽清县纪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