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蹄疾步稳 按图作业 扎实稳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1 11:06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小吴今年25岁了吧,市区买房了吗?多长时间回趟老家?”“检察院工作几年都有何收获?平时生活中有没什么兴趣爱好?”

  连日来,在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纪委机关小会议室里,区纪委分管领导正和一名拟转隶干部谈话唠嗑话家常,了解其个人情况和思想动态,一旁的工作人员将谈话内容按工作经验、个人擅长、家庭情况、安排诉求等分类记录在《拟转隶人员谈心谈话情况登记表》上。谈话谈心记录和《登记表》将作为转隶后安排分工的参考,同时便于发现解决干部转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打消思想顾虑,促进干部积极融入新岗位、新集体。目前,仓山区已全面完成拟转隶干部的谈心谈话,并抽调7名拟转隶干部到委局机关跟班,提前熟悉工作。

  这是仓山区按图作业,扎实推进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署的一个缩影。

  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仓山区党委负总责、纪委负专责、各有关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协调配合,明确“路线图”,倒排“进度表”,积极稳妥、扎实有序地推进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落实。11月20日,落实监委办公用房,实现纪委与监委在一座大楼办公、在区委大院内办公,进一步确定留置场所提升改造方案;11月21日,区委组织部、区纪委联合对拟转隶的20名干部的档案进行核查,把好政治关、廉洁关;11月28日,区财政局在区纪委2018年度财政预算中统筹考虑拟转隶人员的办公经费、业务装备经费等,加强基础保障;12月1日,区纪委与区检察院协商确定随人员转隶划转的若干办案办公设备资产……一个个重要问题和节点相继攻克,改革蓝图正步步化为一项项实践。

  根据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时间计划,仓山将于2017年12月中旬前,基本完成区监察委员会的筹建工作;2018年1月中旬前,全面完成区检察院反贪、反渎、预防职务犯罪等部门人员转隶工作,在区人民代表大会上产生监察委员会,并完成挂牌。

  “下阶段,我们将严格按照既定‘路线图’‘进度表’,蹄疾步稳地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确保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仓山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