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抓好转隶组建 全力迈好第一步

发布时间:2017-12-11 11:01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实施步骤要进一步聚焦转隶组建。”

  “留置场所要严格遵循建设原则。”……

  连日来,福建省福州市纪委的工作微信群不停闪动。启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后,福州市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

  目前,福州市委已成立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研究形成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专门成立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组织、业务运行、宣传、后勤保障等五个小组。同时,为加强日常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改革试点进展情况,建立工作联系和情况周报制度,成立成员单位工作微信群,形成党委负主责,纪委负专责,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分工协作的良好局面。

  “组建监察委员会,不是部门间简单的划转和重新挂牌,而是一个新机构的诞生,纪委是否发挥好‘施工队’的作用至关重要。”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机构、职能、人员转隶等是改革试点的重点。为确保重点工作重点推进,福州市纪委盯紧转隶组建,多次与省市编办、市检察院沟通会商、争取共识,对原有干部和转隶干部进行交叉配备,实现队伍全面融合。同时,摸清转隶底数,对市检察院拟转隶干部的干部任免审批表进行审核把关,严把转隶人员政治关、廉洁关。

  下一步,市纪委将对检察院拟转隶人员开展100%家访和谈心谈话活动,确保改革试点期间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确保“进了一家门”更要“成为一家人”。

  “改革后,不仅能实现机构、职数、编制‘三不增’的目标,更使执纪监督一线的力量达到‘1+1>2’的效果。”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对表对标、逐项落实、稳扎稳打地走好每一步。(福州市纪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