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话孝廉

发布时间:2018-10-17 20:11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九日重阳数,三秋万实成。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也是重阳佳节,佩茱萸,赏菊花,登高望远……这一天,福建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孝老爱老、崇廉尚洁的节日氛围。

 

  福州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福州市仓山区临江街道下池社区志愿者为辖区老人送上一份份热粥,祝福老人们幸福安康,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福州市仓山区纪委)

 

  厦门

 

 

 

  思明区纪委制作重阳节“清廉如菊 节似劲松”海报,在表达节日祝福的同时,提醒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坚守清廉。(厦门市思明区纪委)

 

  漳州

 

 

 

  长泰县纪委干部和驻村党风监督员进村入户,走访辖区内的“五保户”“低保户”中的老人们,重点了解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挂钩帮扶情况,关心老人生活状况。(长泰县纪委)

 

  泉州

 

 

 

  南安市纪委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参观家风家训馆,引导他们发挥桥梁作用,以言传和身教方式发挥余热,为新时代党的事业再添正能量。(南安市纪委)

 

  三明

 

 

 

  在大田县广平镇中华孝典《二十四孝》编撰者郭居敬故里,小学生为老人们敬献鲜花,表达节日祝福,路过的行人驻足观看这亮丽的“风景线”,亲身感受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之“孝道”。(大田县纪委)

 

  莆田

 

 

 

  莆田市涵江区组织“万年青”老干部志愿者,前往涵江金匙幼儿园,手把手教小朋友做红团、扁食等莆田传统美食,以别样的方式寓教于乐,共度重阳节。(莆田市涵江区纪委)

 

  南平

 

 

 

  光泽县纪委组织退休老同志学习新《条例》、参观县家风家训长廊,确保老同志们“退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光泽县纪委)

 

  龙岩

 

 

 

  连城县举办“清风重阳书画笔会暨剪纸展”活动,100多名离退休党员干部共度重阳佳节,以艺术创作为载体传承廉洁从政精神,弘扬清风正气。(连城县纪委)

 

  宁德

 

 

 

  霞浦县组织小学少先队员到东关社区慰问看望老人,为老人捶背、按摩、打扫卫生等,整个社区里洋溢着欢声笑语。(霞浦县纪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