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纪委:传达贯彻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1-23
分享到:

114,福州市鼓楼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初步贯彻落实意见。117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一飞主持召开鼓楼区纪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及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学习领会。通过市纪委“清风福州”微信公众号、本委微信群和召开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委局机关干部学习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七次全会公报内容,要求机关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主动靠前,积极作为。

二要强化履职尽责。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履行情况的监督,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

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时刻绷紧自身建设这根弦,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发挥干部监督机构作用,完善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管理制度,健全内控机制,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四要强化统筹协调。继续梳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并融入2017年工作计划,积极筹备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重点结合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的要求,谋划我区2017年工作重点,为推进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