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纪委召开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1-22
分享到:

    19上午,福建省闽侯县纪委召开县纪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作出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科学判断,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与坚定性;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判断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二要坚持严字当头,深化管党治党。以党的纪律为尺子,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问责,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铸就纪检“铁军”。纪检干部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把自己摆进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挺直腰板、树好榜样,带头遵章守纪、担当尽责、锤炼作风、清正廉洁,把监督执纪的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闽侯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