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纪委认真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1-22
分享到:

    19上午,福建省罗源县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召开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前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从严治党新征程的开启,对把全国党员意识严起来、规矩严起来、风气严起来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王岐山书记所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明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了解今年工作任务和具体目标,全面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突出主业。纪委的专责监督作用体现在主业主责之中,县乡纪委作为最基层的纪检监察机构对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工作使命和工作职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立足主责主业,继续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等方面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着力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要强化队伍建设。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党内监督和自我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罗源县纪检监察干部“十不准”有关规定,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罗源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