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全会 上级精神 专题头条 专题图片 精神解读 学习贯彻 观点评论 学习体会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体会

李充: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来源: 闽侯县纪委   2017-11-08   字体大小: | |
分享到:

闽侯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 李充

 

党的十九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大会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作为基层县纪委书记,不忘初心,就是要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使命,忠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不忘初心,要不忘忠诚之心。“天下至德,莫大于忠”。纪检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对党忠诚是对纪检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要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不忘初心,要不忘干净之心。“正人先正己、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纪检干部要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始终绷紧纪律的弦,做遵规守纪的模范,时时处处严于律己、谨小慎微。要时常“自省”、坚持“慎独”,净化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管好自己的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为党员干部树立勤政廉政、秉公守纪的良好形象。

不忘初心,要不忘担当之心。敢于担当是纪检干部的使命和职责。纪检干部要敢于坚持真理,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决捍卫者。在工作中,决不能当“木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更不能做“瓦匠”,和稀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要以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和勇气,同一切违纪行为与不正之风做斗争,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真正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震慑和打击违纪腐败分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