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全会 上级精神 专题头条 专题图片 精神解读 学习贯彻 观点评论 学习体会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体会

郑建双:同群众想在一起 干在一起

  来源: 永泰县纪委   2017-11-08   字体大小: | |
分享到:

永泰县委常委 县纪委书记 郑建双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气势恢弘,振奋人心,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犹记得2012年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中外记者见面时,19次提及“人民”二字。砥砺奋进,只争朝夕。过去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铁腕反腐之战展示出一个执政60余年的大党励精图治的决心,五年来的作风建设成果彰显着一个建党90余年的大党不忘初心的自觉,五年来的从严治党取得了卓著成效,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同频共振。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回首九十六载光辉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一次又一次从胜利走向胜利。而今,群众身边的“苍蝇”正在侵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啃食老百姓的获得感,挥霍着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认可,相比远在天边的“老虎”更令人切齿,“微腐败”更是“大祸害”。自古成败,皆在民心。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广大群众迫切需要的,也是我们要不断下大力解决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永泰县在过去五年,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强化领导核心作用,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的观念,聚精会神抓党建,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五位一体”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前,一些党员干部的违纪手段越来越隐蔽、花样也越来越多,要及时察觉端倪、发现问题,必须借助全社会的力量,让会监督的人能监督。永泰县从群众角度出发,牢牢把握福州市纪委、福州市财政局在永泰县试点建设惠民资金网的契机,先行先试,依托信息化技术,将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生态林补偿金、五保补助等惠民资金“晒”在网上,将监督延伸到群众指尖,并结合群众举报,严肃查办党员干部套取截留惠民资金等问题,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我们中国共产党人靠什么来得民心呢?靠的就是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一条真理。”下一步,永泰县将持续深化完善惠民资金网建设,倾听群众呼声,以群众的需求作为努力的方向,永远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不惧困难挑战,在我党的坚强领导下,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