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全会 上级精神 专题头条 专题图片 精神解读 学习贯彻 观点评论 学习体会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体会

郭有旭:履职尽责 砥砺前行

  来源: 闽清县纪委   2017-11-08   字体大小: | |
分享到:

闽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  郭有旭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既回望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历程,又绘制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风肃纪、铁腕治腐,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也倍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作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我将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一起,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党章党纪党规为遵循,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做党内生态的守护者,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基础。

在党内监督上绝不懈怠。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为尺子,通过强有力的监督举措,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纠正政治偏差,切实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高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

在正风肃纪上绝不停滞。要进一步聚焦目标,找准落点,紧盯民生重点领域,及时发现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表现的新动向新表现,坚持深挖细查,露头就打,以实际成效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惩治腐败上绝不手软。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深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查领导干部腐败行为,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现象,进一步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在锻造队伍上绝不含糊。纪检机关是政治机关,监督执纪是政治性极强的工作,要继续抓好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和县委巡察的队伍建设,以刀刃向内的信心和勇气,时刻严防“灯下黑”,坚决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走前面、做表率,真正做到执纪者先守纪,正人者先正己。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