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全会 上级精神 专题头条 专题图片 精神解读 学习贯彻 观点评论 学习体会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上级精神

中央宣讲团赴宁德龙岩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福建日报   2017-11-15   字体大小: | |
分享到:

11月9日、11日,来闽宣讲的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分赴宁德、龙岩两地,深入企业、农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分别参加在龙岩、宁德的宣讲活动。

  9日,肖亚庆一行来到宁德核电公司、福鼎磻溪镇赤溪村,向企业干部员工、乡村党员群众宣讲,并进行座谈调研。

  在宁德核电,肖亚庆与企业干部员工面对面互动交流。“作为一名技术工人,我该如何学习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学习十九大精神,就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为世界一流企业提供人才支撑。”你一言我一语,大家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肖亚庆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他希望宁德核电的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拥戴核心、拥护核心、紧跟核心,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攻坚克难,推动技术创新,并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原则,确保核电生产运营平稳有序;履行好央企的社会责任,助力宁德扶贫开发,造福一方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在赤溪村,老党员王绍据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令人振奋。有了这一伟大战略,就能正确处理好‘三农’问题,就能加快推进‘三农’现代化。”村党总支书记杜家住、返乡大学生杜赢等纷纷表示,要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

  肖亚庆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脱贫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反映在脱贫事业上,就是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他要求,赤溪村党员群众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传承习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提倡的“滴水穿石”的精神、“弱鸟先飞”的意识、“久久为功”的发展韧性,牢记习总书记对赤溪村的嘱托,自强不息、精准发力,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化新乡村探索发展新路。

  11日,肖亚庆还深入闽西老区宣讲,与当地基层农村、社区、派出所、消防中队、学校等各界党员群众进行现场宣讲交流互动。

  “中央宣讲到基层,老区群众齐欢迎。精心宣讲十九大,百姓人民笑盈盈。”交流现场,有着“农民诗人”之誉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即兴以一首“打油诗”表达自己对中央宣讲团到来的喜悦之情。他说,自己从事基层工作40年,这些年来深刻体会到“抓党建要千军万马,讲党建要千言万语,促党建要千条万绪,强党建要千方百计”。十九大把党的自身建设提到空前的高度,如何进一步抓党建,希望能得到中央宣讲团的指导。

  十九大代表、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党支部书记沈腾香说:“非常有幸近距离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对‘三农’工作非常重视,使我非常兴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肖亚庆说,能在我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重要原则的革命圣地古田和大家共同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到十分荣幸,也深受教育。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东西南北中,党领导一切。我们的历史成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实践证明,我们的党不但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社会革命,而且也可以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听党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