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全会 上级精神 专题头条 专题图片 精神解读 学习贯彻 观点评论 学习体会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观点评论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④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7-12-01   字体大小: | |
分享到: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思想建设,夯实理想信念宗旨根基

  “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重要部署,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中国共产党是靠共同的革命理想凝聚起来的政治组织,革命理想高于天。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要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回顾建党近百年的光辉历程,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追求,对国家、民族和人民的责任,始终写在党的旗帜上,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不渝的初心。把理想信念的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炼就“金刚不坏之身”,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

  时代发展,使命赓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把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和规律的认识提高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为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基本遵循,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科学理论是坚持正确方向、战胜艰难险阻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党的每一次理论创新,都会迎来党的事业的一次伟大飞跃。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开新局、谱新篇,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有力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和战略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实践基础发生了深刻变化,面临许多新任务、新挑战。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教育引导全党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全党同志必须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其中“八个明确”的主要内涵、“十四条坚持”的基本方略。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中国纪检监察报记者 闫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