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全会 上级精神 专题头条 专题图片 精神解读 学习贯彻 观点评论 学习体会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铭记誓词 担当使命

  来源: 福州市纪委监委   2018-06-06   字体大小: | |
分享到: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的新闻,令我开启了记忆的长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稚嫩、坚定又激昂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久久萦绕在我的耳畔,2016年的10月31日,老师带领着我们这一批毕业生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宣誓,整齐划一的腔调、斗志昂扬的氛围,将热情的血液顷刻间在我的胸口点燃。一直到现在,那天入党宣誓的画面仍记忆犹新。

  小时候,共产党是胸前迎风飘扬的红领巾,是书本里雷锋同志感人的事迹,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是墙上挂着的毛主席的照片。我们党在逐渐壮大,祖国在日益发展,而我也在不断成长。眼见家乡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蒸蒸日上,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这些都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

  我终于明白董存瑞、刘胡兰为何会抛头颅、洒热血,无谓牺牲;明白焦裕禄、孔繁森为何满腔热血、心怀群众,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中国共产党在96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紧紧依靠人民,带领人民乘风破浪,走向胜利,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未变。

  转眼间,我已经实现了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心愿,但是我从未忘记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决心,短短80字的入党誓词,字字珠玑,深深烙印在我心中。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工作后,我成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员身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纪检监察干部是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肩负着党章赋予的执纪监督问责职责。

  党的十九大中涌现出许多值得我们纪检干部学习的十九大代表,“游牧检察官”潘志荣就是一位。30年来,他每年有200多天“泡”在农牧区,为了方便执行工作,深入群众内部自学蒙语。至今,他办理的600多起案件,无一错案。他走遍了全旗77个嘎查村,巡访过近千个牧点。他将“会蒙语、懂民俗、守诚信、干实事”作为工作信条,把一串串辛勤的脚步印在广袤的草原上。潘志荣说“党员必须为老百姓着想,这是党员的立身之本。”他30多年来坚守基层,为人民谋幸福的心从未改变,令人深深佩服,我想这就是习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是砥砺奋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五年,中华大地发生巨大变化,深得党心民心,赢得国内外赞誉。“本固则末茂,源浚则流清”,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监察审计干部要坚持学思践悟,忠诚履职尽责,做一个干净、有担当的干部。同时发扬五年来积累的经验,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监察审计部钟祯殷)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