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探索创新机制 建立年轻干部动态廉政档案

发布时间:2022-05-16 19:51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身边的案例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震撼力,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必须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下渡街道“85后”干部陈非在参观仓山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后表示。

  近年来,仓山区纪委监委聚焦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日常监管,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依托政治生活、党史馆、廉政教育基地等载体,仓山区纪委监委强化与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人社局等部门的联动,制定贴合年轻干部心理特征的廉政教育培训计划,通过开设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解读、典型案例专题讲座、警示教育现场观摩等课程,帮助年轻干部夯实纪律规矩意识,明晰雷区红线。

  仓山区纪委监委分类建立564名重要科级干部动态廉政档案,逐步完善201个村(社区)两委廉政信息库,汇总基础信息、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等3大项6小项内容。印发加强新时代年轻干部监督的指导意见,对近年查处的6件涉及年轻干部的案件开展专题分析,督促相关单位建章立制8项,让年轻干部严格照章办事、秉公用权。

  此外,仓山区纪委监委还联合区委组织部建立年轻干部考核进社区机制,采取廉政家访、随机访谈的方式,侧面向干部群众了解年轻干部社会交往情况,发现有违规逾矩问题,及时纠偏纠错。

  今年第一季度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针对年轻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共进行党风廉政意见回复29人次,开展年轻干部廉政谈话112人次。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