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战“疫”一线党旗红

发布时间:2020-03-04 17:01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晋安区纪委监委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响应“护小区 守家园”行动号召,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到村居一线参加疫情防抗工作,与基层党员干部并肩作战,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抗阻击战阵地上。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温振兴

  晋安区纪委监委三支部党员

  

  “我是纪检干部,我先上。”面对所增援的小区内重点地区返榕人员较多、每天近距离接触高风险性人员的情况,温振兴总是主动上前请缨。

  温振兴家中有两个小孩,大宝4岁,小宝才5个月,平常是温振兴夫妇和年过七旬的老母亲一起带。2月7日接到增援“一线”的任务后,温振兴当天就到新店镇新盛社区报到,并主动申请到人员最密集、任务最繁重的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小孩已经完全顾不上,看着老母亲和爱人刻满疲惫的脸颊,他内心充满了歉意。

  “我们没问题,知道你们是为了大家,加油哦!”爱人的理解和支持,更加坚定了他在一线坚守的信念:“都已经坚持这么久了,再难,我们也得继续努力,一定要取得最后的胜利。”

  

  陈孟杰

  晋安区纪委监委一支部党员

  

  “听说社区需要党员干部支援,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立即奔赴社区防疫一线。”陈孟杰说,“疫情即命令,与小家团聚相比,让更多人平安是更有意义的事。”

  到社区报到后,陈孟杰直接到安排的小区入口岗位开展工作。他说,每当成功劝住不断外出的大爷大妈,劝返了外来人员、车辆,就有一种特殊的成就感,特别是听到他们进出时道一声“辛苦了”,就觉得是一种莫大的鼓舞!

  

  陈泳君

  晋安区纪委监委三支部党员

  

  为确保疫情防控普查实测到户到人,并同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陈泳君每天协助社区挨家挨户打电话,有时候一打就是一上午,打得耳膜疼。疼得实在受不了了,就捂着耳朵休息会儿,等没那么疼了,再拿起电话继续打。

  陈泳君家住闽侯,每天自己开车20多公里到支援的社区工作。“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但我一定会坚持到底,疫情没结束,我们不撤退。”这位入职不到4个月的姑娘初心如磐。

  

  杜雨桑

  晋安区纪委监委三支部党员

  

  杜雨桑的工作是在小区入口门岗给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外地返榕人员信息等。

  “门岗的工作全天候都在户外,遇到冷空气来袭时,风雨交加,仅有一顶遮雨棚避寒,心里难免有点委屈,但防控疫情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我将继续坚守岗位,为防控疫情筑起‘红色防线’!”“95后”姑娘杜雨桑从不退缩。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