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强化派驻监督 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关

发布时间:2019-06-21 19:02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选人用人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营造一个单位的良好政治生态,选对人、用对人是重点和关键。

 

  近日,市国资委开展干部提任工作,这是综合派驻以来该单位的首次干部提任工作。对此,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和充分准备,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认真把好“选人用人”廉政关。在本次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全程参与监督动议、推荐、考察、会议研究等环节。

 

  廉政考试过关才能上岗

 

  5月28日上午,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国资委政治部对市国资委拟提任的7名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知识在线测试,参加测试的所有干部成绩全部达到80分以上。通过廉政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了拟提任干部的廉洁自律和依法依规办事的规矩意识,更好地推动提任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尽职履责、遵纪守法。

 

  专项巡察确保一线考核机制运行

 

  5月30日至5月31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对市国资委一线考核干部机制运行情况的专项巡察,认真查阅了工作方案、会议记录、干部公示、廉政对照检查材料等相关资料,在谈话中充分了解一线考核干部机制运行情况,了解本次提任干部是否符合“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本次提任干部充分体现了人岗相适的原则,9名提任干部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担当精神、群众基础方面均表现突出,得到群众广泛认可。

 

  任前廉政谈话加固廉洁自律防线

 

  6月4日,市国资委党委对本次提任的9名干部开展集体任前廉政谈话,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建国参加会议,并要求即将走上领导岗位的干部要增强学习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宗旨意识,正确用好手中的权力;增强责任意识,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增强作为意识,持续传承与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在新的岗位交出优异的答卷;增强清廉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