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台风中坚守的初心与使命

发布时间:2018-07-12 12:57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台风“玛莉亚”即将绕开台湾登陆福建,将成为2006年以来闽东最强台风!这一消息紧紧牵动着福州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心。 

  为应对“玛莉亚”影响,福州市纪委监委采取各项措施,做好防范台风准备。第一时间启动防御超强台风的应急预案,领导带头,现场督导,责任到岗到人。召开防台风动员部署会议,明确台风期间的责任事项和责任人,并制定细化预案,由相关委领导驻点值守。同时,组成督查组奔赴连江、罗源进行实地督查。

  图为高新区纪工委一行到南屿镇检查应急物资准备以及排涝站设备运行、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

  “灾情就是命令”,10日至11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们冲在一线,奋战在各个急难险重点,与其他在防抗台风一线的干部,一同为福州市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图为罗源县督查工作组在鉴江码头路、井水码头等区域督查台风受灾及干部抗灾情况。

  市纪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组深入福州市救灾物资储备管理中心,督查防台救灾物资准备工作情况,通过实地督查详细了解救灾物资准备工作,力促“责任到岗、责任到位”。

  7月10日上午,市纪委驻市卫计委纪检组一行赴市一医院、市六医院开展防御台风专项督查工作,重点了解医院电力设施、在建工程、配电房等安全情况。

  图为7月11日,闽侯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甘蔗街道洽浦村进行督查时,与当地镇村干部一同清理断树折枝,排除道路险情。

  “防台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值班值守人员,易涝点驻守人员是否到岗到位?”“你们如何开展防抗台风“玛莉亚”工作的?都去了那些地方排查?”鼓楼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加强对所监督单位,尤其是防台防汛成员单位的监督检查,坚决开展问责工作,以铁的纪律保障抗台防汛工作的有力开展。

  “危房户、低洼地带的人员有没有全部安全转移?户外在建工程是否已经通知停工?”7月10日,福清市纪委监委委员何尚贵带队来到东张镇清源社区进行现场督查。“我们没有低洼地带人员,只有2户危房户,目前已经全部安置在社区的避灾点。此外,辖区内目前2宗在建的工程已经全部通知停工并采取防台加固措施。”社区党总支书记立即回答道。

  图为永泰县纪检干部在塘前乡官烈村动员群众及时转移

  与此同时,晋安区纪委监委、区巡察办领导带队分成7个检查小组,深入辖区最前线开展抗台风监督工作;罗源县纪委监委成立临时问责小组,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履职不到位、不在防抗台风一线等问题将第一时间启动问责机制;连江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在肩,严把纪律关、责任关,并在台风过境后,积极投入到灾后恢复生产的工作中……

  灾害面前显担当。面对最强台风“玛莉亚”,福州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初心与使命,临危不惧、连续作战,用行动诠释着“忠诚、干净、担当”展现了新时代纪检人的良好精神风貌。(福州市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