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线下线上有效对接 增强“大学习”实效

发布时间:2018-06-25 18:20 信息来源:永泰县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各位同志,今晚我们学习的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下面先将有关学习材料发到群内。”6月20日晚八点,福建省永泰县纪委组宣部干部翁琳照常在微信群上推送每日学习内容。

  “太好了!我正想找讲话原文认真学习一下呢,没想到这么快就发出来了。通过全委学习群学习文件精神可真方便呀!”县纪委办公室干部王君辰放下手中的报纸,马上打开手机查找讲话内容。

  这是永泰县纪委监委将开展“大学习”学习教育与线上平台有效结合的一个缩影。

  近段时间以来,永泰县纪委监委积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采取“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的工作方法,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促使学习教育真正融入日常,进一步掀起“大学习”的热潮。

  搭建线上平台,引导干部主动学习。县纪委监委根据“互联网+”思维,探索学习新模式,利用全委学习微信群、“青云清风”公众号、福州党员干部在线学习系统等线上平台,开展“每日一学”“每日探讨”“每日心得分享”“每周一练”“每月一考”等学习活动。在学习中,主要通过图片、文字、视频、语音等多种形式呈现。在学习内容上,既有政治理论学习,又有纪检业务、法律知识的讲解,包括定时推送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文件和书籍,宪法、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相关纪律法规,还有探讨案件查办过程中纪法衔接问题、案件监督管理和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等学习材料。

  完善线下制度,让“碎片学习”成为习惯。在“线上学习”的基础上,永泰县纪委监委将新时代新思想新精神有关内容、《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纪检监察工作重难点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定制成口袋书发放给全委纪检监察干部,方便干部随时学随地学。

   “口袋书是我近期学习的法宝之一,一有空闲时间,就翻开来读几篇,方便实用。”王君辰说。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开展学习讨论会、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丰富线下“大学习”活动。

  如此丰富的学习方式是否有效?为检测学习效果,永泰县纪委监委还定期组织全委干部进行闭卷考试,由县纪委案件审理室干部出题,考试内容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采取百分制,考试分数未达80分的干部,需在下次与新晋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参与考试,并且加大考试难度,提高考试质量。

  “我们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融入日常学习中,尽可能采用多形式、多主题、多渠道,并以干部乐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学习,多管齐下,让枯燥的理论学习生动、形象。”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永泰县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