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市直派驻纪检组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7-02 17:55 信息来源:监察局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625下午,市纪委召开市直派驻纪检组长座谈会,委局领导和部分派驻纪检组长围绕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如何进一步深化“三转”、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会议对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予以肯定,指出市直各派驻机构能够克服困难,积极推进“三转”,在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大力纠正“四风”、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最新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克服派的无力和驻的制约,切实体现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一方面,要明确职责定位,理顺关系。理顺“派”和“驻”的关系,纪检组长不能把自己等同于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利用在驻在部门对人员、业务、情况熟悉的优势,结合驻在单位的工作特色,增强监督实效;理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关系,牢固树立“加强监督是本职、疏于监督是失职、不善于监督是不称职”的理念,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匿情不报、不处理是渎职,切实把责任压实。另一方面,要突出主责主业,重点抓好三项工作。抓早抓小,加大查处“四风”问题的力度,坚决防止反弹;加大线索处置和查办案件力度,力争下半年派驻机构办案情况有较大提升,对派驻机构有案不查、有线索不处理的,市纪委提级办理后,将对派驻纪检组予以通报和问责;加强队伍建设,对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防“灯下黑”。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