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加强自身建设 打造过硬队伍

发布时间:2015-03-30 16:00 信息来源:监察局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近年来,罗源县纪委从加强自身建设入手,通过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狠抓关键环节,强化内外监督,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先后出台《县纪委常委会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县纪委常委会定期听取和研究解决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制度》、《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工作制度》,完善了《县纪委监察局机关日常管理制度》、《财务报销制度》、《车辆管理使用制度》、《考勤管理制度》等制度,对财务管理、车辆使用、考勤管理、接待用餐等重点事项作出具体规定,使机关内部建设和各项工作事事有制度可依,事事有抓落实的人,促进机关工作规范化。

  ——加强教育管理,提升监督意识。开展“学习年”、“强素质”等活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职业道德建设。实行“谈心”制度,对有错误苗头倾向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醒或批评教育,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四风之害》等警示教育片,到榕城监狱和宁德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并到县法院现场旁听领导干部受贿案庭审,用身边的腐败案例教育警示纪检监察干部。

  ——拓宽监督渠道,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党风廉政监督员制度,充分发挥监督员多重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的作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机关在履行职责、干部作风、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防范纪检监察干部各类违纪问题的发生。同时,开展廉政建设满意率问卷调查,以客观的数据、口碑的好坏,调动纪检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帮助纪委把好廉政建设关、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把好党纪政纪关。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