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打铁自身硬 正人先正己

发布时间:2015-03-30 15:57 信息来源:监察局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近年来,福建省闽清县纪委监察局在深化“三转”,聚焦主业主责的基础上,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穿于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着力打造一支“干净、忠诚、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每周一上午,全体委局干部职工雷打不动地集中在会议上,召开“周一学习会”。从领导班子成员到普通干部,人人当“老师”,个个做“学生”,由领导干部轮流登台,讲授内容涵盖案件查办、信访工作、案件审理、日常公文处理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通过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不断提升纪委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理论素养。
  与此同时,县纪委积极探索实践“主辅岗制”管理模式,不仅推动干部由单一工作领域向双向、甚至多向工作领域发展,培养业务多面手,加速青年人才培养,而且缓解了委局机关人手少、任务多、责任重的局面。目前已有10名未满45岁的在编纪检监察干部报名选择辅岗,占闽清县纪委干部三分之一以上。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