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节前敲警钟 正风守“廉”关

发布时间:2019-09-12 15:45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身正邀明月,清廉庆佳节……节日期间,请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预祝您和家人度过一个廉洁、快乐、美满的中秋节!”日前,福建省永泰县党员干部不约而同收到了来自永泰县纪委监委的节日祝福。

 

图为永泰县干部展示收到的节前廉政提醒短信

  今年中秋节前,福州市充分考虑运用融媒体平台,开展各种类型的廉洁宣传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向广大党员干部推送廉政提醒信息、“四风”典型案例、廉政漫画等,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同时,福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通过各自特有的形式和手段开展廉政“喊话”提醒,加强节日督查,释放严守纪律规矩的强烈信号,严防“节日病”,筑牢“廉洁关”。

  9月9日上午,在罗源县洪洋乡会议室内,60名党员干部共同聆听了一堂节前“必修课”,并通报了重要节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同一时间,在仓山区仓前街道会议室内,纪工委干部正在对辖区内部分社区主要负责人进行节前廉政提醒谈话,督促其带好队伍、管好干部,守牢廉洁过节纪律底线。

  “今天这堂课,让我更加真切地认识到,只要手中有权力,就随时面临被‘围猎’的风险。”9月7日上午,在福清市镜洋镇2019年党训班的廉政专题讲座结束后,一名镇干部发出感慨,“中秋国庆将至,我们更应该小心谨慎、自省自重,严防节日歪风侵袭。”在福清,这样的廉政专题讲座,9月份还有4场。从9月起,福清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和关键少数,开展廉政教育进镇街、进党校,运用身边典型案例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督促干部结合工作职责,对照査摆廉政风险隐患,将防腐关口前移,扎好廉洁自律的藩篱。

 

图为福清市镜洋镇2019年党训班廉政专题讲座现场

  “这不,就快要过节了,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到一线走起来,紧盯四风问题。”9月9日,闽清县纪委监委将节日易发的“违规购礼”“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问题作为督查重点,延续“1+X+Y”督查方式,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各派驻纪检组、各乡镇纪委共同开展“节日反腐”行动,确保正风肃纪无盲区、全覆盖。

 

图为闽清县纪委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联合该局工作人员深入多个经营场所开展监督检查

  “节日期间,我们成立七个市级督察组,严查‘四风’问题。”福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督查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两项重点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重心下移,到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及下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地,通过明察暗访、问题核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狠扒“四风”隐身衣,拧紧节日作风“发条”,形成强力震慑。(福州市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