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旁听庭审“零距离” 警示教育“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9-07-10 18:10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我的所作所为使自己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恳请法庭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被告席上,雷某某在做最后陈述时声泪俱下。

  6月26日上午,福建省连江县人民法院大法庭座无虚席,该县民宗局原副主任科员雷某某涉嫌贪污一案开庭审理。连江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科级干部等140人参加旁听庭审,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防线。

  据公诉机关指控,雷某某在2012年初至2017年间,利用职务便利,侵吞、骗取少数民族地区发展补助款、少数民族搬迁补助款等各项目专项资金及公款,用于个人日常开支使用。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雷某某当庭认罪,参与旁听干部神情凝重。“身边的案例更让人警醒,旁听一次,受教终身,提醒我今后更要审慎用权,严于律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近距离现场旁听后,多位党员领导干部表示感触良多。

  “庭审警示教育针对性强,也更发人深省,能够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警示效果。”该县纪委监委组宣部长严平表示。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在组织旁听庭审的基础上,通过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用本地案例解读党纪党规等多种方式加强对该县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的党纪和法律警示教育,并依托金风清风微信公众号打造警示教育“指尖课堂”“以案说纪”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线,为党员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连江县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