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 市纪委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14 18:29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913日上午,市纪委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邀请中央纪委法规室纪检条规处领导作《条例》权威解读。此次专题讲座也是响应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要求,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条例》热潮的重要举措。市纪委部分班子成员、市委党校部分领导及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市县两级纪检监察干部等500多人聆听了专题讲座。

 

 

  此次修订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专题讲座对《条例》的修订背景、历史延承、体系内容和此次修订特点作了全面、权威的解读和说明。

 

 

  学员们表示,要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将其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要切实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将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据悉,市委、市纪委将《条例》的学习作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和各级党校主体班课程的重要内容,市纪委将《条例》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