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划“警戒线” 筑“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8-08-09 15:51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2015年以来,区拆迁领域贪渎犯罪给国家造成了2000余万元的损失。”话音刚落,现场发出了一声声的感叹,“短短三年给国家造成如此巨额的损失”“我认识这个案例中的当事人,没想到啊!”……

  这是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百名区直机关干部在纪委监委干部的带领下参观区警示教育基地的场景之一。

  晋安区纪委监委将全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做为反面教育材料,定期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到区警示教育基地、检察院反腐基地进行实地参观,用身边人身边事为辖区党员干部划“警戒线”、筑“防火墙”。2018年以来,已组织20批8500多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集中观看廉政专题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既“看”且“听”,旁听庭审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被告人吴某某你在担任房管局局长期间收受贿赂。”法庭上一件行贿受贿案正在庭审,台下的党员干部聚精会神、悉心聆听,晋安区纪委监委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庭审旁听。

  “看到自已身边的同事成了警示案例,很痛心,也很震撼!”“我要以此为戒,做一个廉洁奉公的人。”旁听后不少党员干部不由地发出感慨。

  除了“看”警示案例,“听”警示教育,还要会“说”廉政体会。

  晋安区纪委监委还和区党工委等单位配合开展以廉洁为主要内容的演讲比赛和微党课活动,今年以来,陆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的家风故事”、“反腐倡廉、矢志不移”等13场活动,党员干部们通过讲述心得、交流体会,加强了党性修养。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持续推进以“六进”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机关党工委、团委等单位联合开展廉政文化“六进”活动,从思想根源处遏制基层腐败问题,筑牢“防火墙”。(晋安区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