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名人故事涵养廉政文化

发布时间:2018-05-17 10:05 信息来源:鼓楼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这是被乾隆誉为‘天下第一清官’的张伯行,他的廉政名言‘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广为流传……”福建省福州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又如往常,迎来了一批参观者。本月初以来,展馆已接待了几十批前来接受廉政教育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

  福州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坐落在福州市光禄坊30号刘家大院东花厅。副馆长魏静介绍,展馆2015年10月建成开放,展示有林则徐、沈葆桢、严复、林觉民等三坊七巷近50位历史名人家风家训,还设有“勤政廉政”展示区,张伯行、王荷波、王仁堪等先贤的事迹都在此陈列。这里是“清风福州”廉政文化示范点,也是鼓楼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开馆至今,已接待全国各地游客逾10万人次,仅去年登记在册的游客就有上万人。

  “近年来,鼓楼区不断挖掘三坊七巷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打造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努力把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效果最大化。”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景区人流量大,且氛围轻松,结合“勤政廉政”主题讲解,让市民和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影响自己,也影响家人。

  如今,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的宣传教育平台还在进一步扩大,不仅讲解员走进社区、学校,还有一大批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加入讲解队伍,一个有福州特色的党建宣教平台正在走向全国。(福州市鼓楼区纪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