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纪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8 12:14 信息来源:监察局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10月18日上午,福州市纪委组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修兴高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0月28日,福州市纪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重要精神和省委、市委以及省纪委贯彻意见,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加强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遵守党规党纪、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二要广泛深入宣传,不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要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宣传活动,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学习培训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带头开展宣讲活动,带头开展督促检查。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要认真落实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对照省纪委下达的任务清单、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上的任务部署,全面查缺补漏,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准备工作,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扎实推进市县巡察、追逃追赃等工作,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提升完善全市惠民资金网功能,以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贯穿始终。四要提振精气神,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铁军。要强化自我监督,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党章党规,领好班子、带好队伍。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在一线考察培养锻炼纪检监察干部,优化人员结构,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铁军。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干部、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市直派驻纪检组组长、常务副组长等共130多人参加了此次干部大会。

(福州市纪委办公厅)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