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强化节前宣传教育 传递廉洁过节声音

发布时间:2017-09-29 15:54 信息来源:监察局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金凤送来国祥瑞,每逢佳节倍思‘清’。”

 “中秋国庆,不忘廉洁,尚俭戒奢,移风易俗……”

  近日,不少福州市民注意到地铁站点内的LED屏滚动播放着廉洁过节宣传标语。节前“送上提醒,早打招呼,提前预防”,这已成为福建省福州市纪委在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宣传教育的常规性动作。

                                     

           图为福州市地铁1号线站点内正在播放廉洁过节宣传标语的LED屏

    随着中秋国庆两节临近,福州市廉洁过节的氛围越发浓厚。

  人流聚集的广场和地铁站台,街头大大小小的LED显示屏,穿梭不停的公交车和出租车,随处可见廉洁宣传教育的标语,时时传递着榕城大地廉洁过节树新风的声音。

  “我市启动中秋国庆期间廉洁纪律集中督查工作,督查工作信息将及时在福州电视台等平台发布。”福州市纪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廉洁过节提醒持续发布,福州市纪委网站、“四风”举报受理专区进行实时监测,《福州日报》、福州电视台《两节纠四风》进行专题报道……福州市纪委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

  与福州市纪委全方位、立体式地宣传阵势相比,福州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的宣传力度也毫不逊色。

  福州市司法局对全体人员进行了廉洁纪律集体谈话提醒,并在会上部署了两节期间廉洁纪律督查工作。

  仓山区纪委结合移风易俗工作,深入辖区各村(居),针对近期各地陆续开展的半旦日庆祝活动进行廉洁纪律宣传和提醒,引导农村基层党员带头践行移风易俗、倡俭易奢。

                                      

                               图为仓山区临江街道在社区发放党员廉洁过节倡议书 

    晋安区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媒介,通过摆放展板、粘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大力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

                           

          图为晋安区法院领导班子带头签署两节期间廉洁自律承诺书 

     罗源县纪委细化任务、提前部署,督促各级各部门抓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宣传。

  “坚定信念·廉政先行”喜迎十九大廉政文艺巡演分别于921日、22日在福清、闽侯精彩上演。

                                        

             图为“坚定信念·廉政先行”喜迎十九大廉政文艺巡演闽侯专场演出现场 

    鼓楼、台江、马尾等地在辖区主要路段广告屏滚动播放廉洁过节纪律要求,扩大宣传辐射面,确保纪律宣传全面覆盖。

  在宣传教育方面持续发力的同时,福州市监督检查工作也将加大力度开展。据悉,自920日起至国庆节期间,该市纪检监察机关成立的13个市级督查小组,将对12个县(市)区和17家市委管理领导班子的国有企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点穴式”督查,重点检查近年来“三公经费”、津补贴发放、公务接待和车改后公车管理使用情况。

  此外,福州市纪委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特别关注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开展有针对性的督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对群众反映、媒体曝光和督查发现的疑似违纪问题线索,实行严查快处,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挥教育震慑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