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七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08 17:34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85月上旬至20188月上旬,福建省闽清县委巡察组分别对县总工会党组、县妇联、团县委、县残联、县贸促会、县科协党组、县侨联、下祝乡党委、桔林乡党委开展了巡察。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凭证、深入调研走访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闽清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总工会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干部干事创业主动性不强;党建工作不重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差旅费、“三公”经费报销不规范,公车使用管理不严格,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评先评优程序不规范,个别干部担任同一岗位职务时间过长;财务账户管理混乱、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严,办公用品报销、报刊征订工作不规范,大额支出未经会议集体研究,工程建设程序不规范,工会活动存在娱乐化倾向。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妇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领导总揽全局的核心作用不突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干部干事创业缺乏县委提倡的16字“梅花”精神;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员管理教育不到位;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宽松软,对干部监督执行不到位;“三公”经费开支、差旅费报销、公车管理、评先评优程序不规范;部分财务经费支出未经会议研究,公款购买土特产,固定资产管理不严。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团县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干事创业缺乏弘扬县委提倡的16字“梅花”精神;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管理不严格;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力度不够,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氛围不浓;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租车费用报销不规范;股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严,评先评优程序不规范,单位人员长期被抽调,乡镇团委书记没有及时配备;财务报销不合规,办公费报销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严,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不规范。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贸促会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上级决策部署执行不力,干部干事创业闯劲不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各项制度不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宽松软,对干部监督执行不到位;“三公”经费开支、租车费用报销不规范;财务支出、工会会费收缴不规范,违规发放福利,固定资产管理不严。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残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党建重视程度不高,党内政治生活、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规范;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公车使用及包车费用管理不规范;班子成员及干部年龄结构不合理,年轻干部比例偏低,科室人员安排及分工不合理,存在重要岗位空缺无人的情况;财务管理不规范,工作不够认真负责,扶贫领域政策落实不到位,往来款项长期挂账未及时处理,下属5个协会经费开支不规范。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科协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政治意识不够强,执行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制度开展不规范,党支部及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宣传教育开展不够;“三公”经费、差旅费和公车使用管理等报销不规范;超期借调人员,人员配备不到位,选拔任用干部不符合规定;所属协会财务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使用、办公用品报销、社会保障费、个税等缴交不规范,下拨资金不及时,未成立工会组织,职工应有的福利没有保障。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侨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员管理不严格;主体责任意识和管党治党力度不强,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公务接待、公车管理不规范;股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严,评先评优程序、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开展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房屋店面租金未及时收取,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不规范。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桔林乡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全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党建工作不重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质量不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会议费报销手续不齐全,公务接待及公车管理使用不规范;个别岗位选人用人不当;村级财务管理混乱,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下祝乡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市委、县委中心工作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农村基层党组织薄弱问题比较突出,党员教育活动“形式化”“虚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强,党员档案材料缺失严重,非公党组织管理不严格;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监督执纪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实问题仍然存在,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劳务派遣人员管理松散;财政资金管理、工程项目实施管理不规范。

  巡察期间,县委各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部分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等相关部门予以处理。(闽清县纪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