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委巡察组反馈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15 17:44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8年3月至5月,福建省罗源县委第二巡察组先后对县司法局、县人社局开展了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深入调研走访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两个单位有关情况的汇报,对做好巡察反馈、线索移交、督促整改等工作提出了要求。日前,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强化责任意识,严格程序要求,推动全面整改。

  巡察县司法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形同虚设,职能严重缺失,争先进位意识弱化;开展学习教育不扎实,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员日常管理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责任传导层层递减,原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干部管理不严;公车管理使用不规范,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报销差旅费;落实日常一线干部考核不够到位,混编混岗现象较为严重;在审前调查评估、公证翻译收费方面存在较大廉洁风险等。

  巡察县人社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彻底,担当进取意识不强,存在相互推诿现象;思想政治建设不扎实,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员日常管理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存在问题整改不力,原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干部管理不严;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报销车辆费用及差旅费;对日常一线干部考核工作不够重视,混编混岗现象较为严重;对社保基金业务监督不力,廉政风险突出等。

  巡察期间,县委第二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单位处理。(罗源县纪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