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委交叉巡察组反馈十三届县委第二轮交叉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09 15:25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8年2月至5月,福建省罗源县委交叉巡察组先后对霍口畲族乡、凤山镇开展了十三届县委第二轮交叉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交叉巡察的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深入调研走访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两个乡镇有关情况的汇报,对做好巡察反馈、线索移交、督促整改等工作提出了要求。日前,巡察组向被巡察乡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乡镇严明政治纪律,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巡察霍口畲族乡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凸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未有效发挥;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务接待;乡、村两级财务监管不严,工程建设违反规定,惠民政策落实存在优亲厚友现象等。

  巡察凤山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思想政治建设不扎实,组织建设不规范,干部队伍管理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管理不规范;镇、村两级财务监管不严,工程建设违反规定等。

  巡察期间,罗源县委交叉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单位处理。(罗源县纪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