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交叉巡察组反馈交叉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07 15:26 信息来源:闽清县纪委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8年3月1日至5月25日,福建省闽清县委交叉巡察组对坂东镇党委、云龙乡党委开展了交叉巡察。

  巡察期间,交叉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凭证、深入调研走访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闽清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交叉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日前,县委交叉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及其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坂东镇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统揽全局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以政代党现象突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履职担当不够尽责;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存在重传达、轻执行现象。政治生活不够严谨。党员管理工作薄弱涣散;党委管党治党夯基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缺失,压力传导不足。纪委工作力量薄弱,对党员干部监管缺位,执纪问责宽松软。违规领取津补贴问题较突出,公务接待不合规,公车管理使用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执行不严,“两违”整治队伍结构不合理;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农村“三资”监管不合规,工程项目招标不规范;存在黑恶势力问题。

  县委交叉巡察组巡察云龙乡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核心领导力弱化,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员干部精气神不足,担当意识较弱。党建重视不够,基础不牢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党员管理不规范;党委管党治党不严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位。纪委力量薄弱,监督执纪问责乏力,违规违纪问题多发频发;违规领取津补贴,公务接待不合规,差旅费报销不规范,有公款旅游行为,公车管理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执行不严村级组织选人用人把关不严,村级党支部委员增补程序不严;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农村“三资”监管不合规,工程项目程序不规范;存在黑恶势力问题。

  巡察期间,闽清县委交叉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部分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等相关单位予以处理。(闽清县纪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