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巡察组反馈第六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21 16:56 信息来源:闽清县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7年12月下旬至2018年1月下旬,福建省闽清县委巡察组分别对梅城镇党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和县广播电视事业局党组开展了巡察。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凭证、深入调研走访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闽清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梅城镇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政治定位不准,聚焦主责主业不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党组织凝聚力不强,党委班子履职不到位,缺乏弘扬“梅花”精神;党委书记履行抓党建的政治职责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基本制度落实不到位,党组织队伍建设落实不到位;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规发放津补贴,会议费、接待费列支不规范,公车管理使用不严格,文多会多问题没有根本扭转,“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机关干部精气神不足;超期借用人员,股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人才流失严重;工程项目规范管理方面存在廉洁风险,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专用材料核算和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总揽全局的核心作用不突出,缺政治站位,党组班子履职不到位,缺梅花精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缺责任意识;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思想建设抓得不紧,党的组织生活不严格,学习教育形式化,教育管理不到位,党员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公务接待不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不规范,差旅费报销不规范;人员配备不到位,股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行政执法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燃料费使用管理存在漏洞。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广播电视事业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党员管理不规范;主体责任意识淡化,管党治党宽松软,纠“四风”不彻底;公车管理使用不规范,违规领取各类补贴,公务接待不规范,财务报销不规范;股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评先评优审核把关不严,人才引进办法措施不多;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物资采购不规范。

  巡察期间,县委各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部分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等相关单位予以处理。(闽清县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