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委巡察组反馈第五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20 16:25 信息来源:鼓楼区纪委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8年3月至5月,福建省鼓楼区启动第五轮巡察工作,区委交叉巡察组、巡察二组分别对五凤街道、东街街道、水部街道、华大街道开展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巡察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廉洁风险等工作,聚焦政治巡察,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鼓楼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和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日前,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四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交叉巡察组在巡察五凤街道党工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力;党内学习教育流于形式,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的基层组织设立、换届程序不规范;党工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工委监督责任不力;公车改革落实不到位,超标准报销出差期间市内交通费;固定资产管理不善,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

  区委交叉巡察组在巡察东街街道党工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不强,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工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工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违规报销停车费;干部队伍建设基础薄弱;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公有房产公开招租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不落实。

  区委巡察二组在巡察水部街道党工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公车用油管理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政府采购比价手续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

  区委巡察二组在巡察华大街道党工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够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发展党员工作不够规范;落实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公车使用存在公油私用、公油套现现象;财务管理不规范,政府采购比价手续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

  巡察期间,巡察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及下属单位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处理。(福州市鼓楼区纪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