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巡察组反馈联动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19 19:04 信息来源:闽清县纪委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8年1月上旬至2018年2月上旬,福建省闽清县委联动巡察组对县教育局党组、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了联动巡察。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凭证、深入调研走访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闽清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联动巡察一组巡察县教育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总揽全局的核心作用不突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思想建设抓得不紧,党的组织生活不严格,学习教育形式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有待加强,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不规范,差旅费报销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及实物;干部队伍年龄结构不合理,年轻干部比例偏低,轮岗交流力度不大,超职数配备校级干部,校级主要责任岗位未配齐,教师队伍存在结构性缺编问题;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支出不规范,工会资金使用不规范,外出培训不规范,校安工程管理存在廉洁风险。

  县委联动巡察二组巡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党建重视程度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规范;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检组监督责任履行不力;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公务接待不规范,公车使用不规范,办公用房使用面积超标;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混岗混编现象严重,科室人员安排及分工不合理;项目中标单位集中,存在围串标嫌疑;专项资金监管不力,存在资金滞留情况;监督指导力度不够,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风险;工会经费使用不规范,存在扩大开支范围情况;执法力量薄弱,执法力度不严;惠民生补短板方面存在不足。

  巡察期间,闽清县委各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部分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等相关单位予以处理。(闽清县纪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