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委巡察组反馈第四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4-08 10:44 信息来源:闽侯县纪委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福建省闽侯县委巡察组分别对大湖乡、县人社局、荆溪镇、白沙镇、县林业局、县经信局等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县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大湖乡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集中制执行有偏差,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不到位,干事创业缺乏担当精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流于形式,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工程监管机制不完善,风险防控意识不强,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班子不团结,存在派系倾向,未发挥“总揽全局”作用,对下属各中心疏于管理;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下属各中心党支部软弱涣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费用核销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违规向企业摊派费用等。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荆溪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未切实加快社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落实组织意图不力,未聚焦主责主业,对重点项目建设、清违、综治维稳等中心工作推动不力;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公车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购买购物卡;违规设置机构岗位,一线考察干部机制运用不到位;执行招投标相关规定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等。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白沙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未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缓慢,主动作为意识不强,教育用地报批手续办理缓慢,信访维稳工作不到位;对党的建设重视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个别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主动监督意识不强;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存在挤占、挪用现象等。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林业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班子成员存在畏难情绪,精气神不足,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党建工作没有抓深抓实;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监督责任不严;违规摊派费用,三公经费管理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不严肃,个别岗位选人用人不当;林业项目建设执行招投标程序不规范,行政执法随意性强,个别下属企业软弱涣散、廉政风险突出。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下级党组织管理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党的建设抓而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力;违规发放津补贴,差旅费报销不规范,下属国有企业县食品公司违规公款旅游、违规用公款购买购物卡、超标准接待;违规聘用临时工作人员;资产管理存在缺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等。

  巡察期间,闽侯县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闽侯县纪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