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三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3-28 17:59 信息来源:永泰县纪委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7年8月2日至9月1日,福建省永泰县委巡察一组、二组分别对同安镇、大洋镇开展了巡察;2017年8月10日至9月15日,县委巡察三组对县水利局党组开展了市县联动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工作和市委、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同安镇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集体领导作用有所弱化,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统领村级组织能力偏弱;党员日常管理监督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还不够严肃;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强,纪委监督责任执行不到位;会议费、接待费、汽油费列支不够规范,办公经费控制不严;股级干部配备不齐;财务基础薄弱,会计核算不规范,惠农资金发放不到位,村“三资”管理相对混乱。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大洋镇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对村级管党治党责任担当不够;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党费缴交未及时、足额,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落实不够;部分干部违规领取津补贴,公车管理不严格,接待费审核把关不严;股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存在临聘人员审核把关不严格;镇财、村财把关还不够严,工程项目招标管理不够规范。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水利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有走过场现象;思想政治建设薄弱, 收缴党费不及时, 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履行“两个责任”意识不够强,制度落实不到位;公务接待、会议费、差旅费列支、公务车辆管理不规范,部分违规发放补贴;股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干部职工任职资格把关不严;民生公司未任命领导班子;执行审计决定不到位;资金管理不到位,资金滞留问题相对突出。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单位处理。对巡察发现并移交的个别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有的已在巡察期间由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永泰县纪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