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巡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5 09:18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大小:[大][中][小]

记者从22日召开的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巡察工作于今年2月上旬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市县全面开展。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共巡察单位179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843条,移交干部问题线索429条,党纪政纪立案108人,移送司法机关18人,较好地发挥了巡察监督的利剑和震慑作用。

据了解,去年10月以来,市委成立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巡察机构,配齐配强了兼职巡察队伍,通过了五年巡察工作规划,出台了10余项规范制度,有效保障了我市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值得一提的是,在巡察中,我市坚持立行立改。到目前为止,市县两级在巡察期间,针对“四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提出需立行立改问题361条,已整改353条,占比97.78%,通过马上整改、马上见效,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

在下阶段巡察工作中,我市各级巡察机构将认真对照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办公厅《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按照省委巡视办下发的《巡察工作重点》,突出政治巡察,把握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成果运用,创新工作方式,使巡察真正成为基层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修兴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