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纪检监察干部争当党史“讲师”

发布时间:2021-04-16 17:09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小时候,我总觉得爷爷是个怪人:他的食指比正常人短一截,吃饭时连筷子都拿不稳,后来才知道我的爷爷是位抗美援朝老兵。他的指尖,是抗美援朝战场上,被敌人的子弹打没的,那不是普通的弹孔,它镌刻着忠诚、奉献和牺牲……”4月13日,福建省福州市纪委办公厅党支部熊翔宇在微党课评选决赛现场,和大家分享了发生在他身边的红色革命故事。

 

  连日来,福州市纪委监委“学史明初心,尽责担使命”微党课评选活动在古田会馆热烈展开,这是福州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中,福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还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搬到了微党课评选的现场,创新学习形式,扩大学习质效。

  活动现场,来自不同支部的纪检监察干部争当党史“讲师”,为大家送上精心准备的“微党课”。“讲师”们或慷慨激昂,或感人肺腑,或催人振奋,让“党史课堂”既有理论性又有感染力,既严肃又充满温情。

 

  调查技术室党支部赵菲分享了电视剧《潜伏》主角余则成的原型——吴石将军的故事,号召大家学习革命先辈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组织部党支部方婕生动讲述“红账本”的渊源和意义,阐释缴纳党费背后的忠诚和担当;案管室党支部谢娟以《学习延安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为题,带领大家重温学习“延安精神”四个方面的内涵……

  “这样的评选活动,打破了以往专家学者讲课的单一授课模式,让干部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交流,形式更活泼,内容更接地气,也更具有吸引力。”福州市纪委监委干部赖惠玲说。

  将党史学习融入具体的工作和生活中,把履职尽责的主题与个人奋斗的切身经历相结合,不仅创新了党课教育的形式,又让党员干部接受了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现场聆听选手们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我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精神的温度和执着的坚守。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将红色精神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实践,站在新时代的坐标中,立足岗位职责,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福州市台江区纪委监委干部林珊表示。

  据了解,为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福州还将开展各类党史现场教学、党史读书活动,举办“清风讲坛”党史故事汇,摄制“红色百年”主题微视频,依托“榕纪学堂”开发微党课网课等。

  福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自觉传承党史中的红色基因、廉洁基因,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福州市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