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丨别样清明 文明祭扫

发布时间:2020-04-03 16:41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又是一年清明祭,暮雨初歇。在共同战“疫”的特殊时期,福建各地积极开展网上祭扫、代扫等祭扫活动,缅怀先人、追思故情,在特殊时期用特殊的方式表达对亲人、烈士的特别敬意。

 

晋江市金井烈士陵园,党员志愿者视频连线烈士家属,代因疫情不能前来晋江祭奠的亲人擦拭墓碑,敬献鲜花。 

 

厦门市湖里区基层社区廉情信息员通过“厦门云祭园”引导群众开展网上祭扫活动,避免聚集性祭扫引发人员聚集性感染风险。 

 

德化县纪委监委前往该县鹤仙山殡仪馆走访了解有关职能部门落实清明期间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的工作情况。 

 

诏安县纪委监委通过“诏安纪检”微信公众号推送《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议干部群众网上祭扫,文明祭扫。 

 

福州市高新区纪工委积极倡导辖区内干部群众居家进行网上绿色文明祭扫。 

 

建瓯市组织70多名志愿者到太平岭公墓开展义务清扫活动,缅怀先人,弘扬优良传统,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干部家属积极响应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倡议,利用网络开展“云祭扫”纪念英烈。 

 

三明市三元区积极倡导广大干部群众以种植清明花木、撰写缅怀文章,以及利用手机和电脑通过云祭祀平台进行网上祭祀。 

 

南平市延平区纪委监委系统干部进村居、访群众,开展宣传劝导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泉州市丰泽区纪委监委依托红色丰泽、微信群等方式渠道,号召党员干部登录“文明福建”“泉州文明网”公众号,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 

 

漳州市芗城区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联合团区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网上“云祭扫”等载体开展“传承英烈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