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监督在乡村

发布时间:2018-10-29 21:26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坚决整治、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

明重点

  云南省保山市纪委监委组建成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各小组认真梳理工作任务,抓牢工作重点,夯实工作责任,推动治理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找线索

  福建省闽侯县纪委监委将执纪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每个角落,在巡察中充分发挥意见箱和电子邮箱的作用,发动群众反映举报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不力、资金落实不清、主体和监督责任落实不严等问题线索。

核信息

  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蓼皋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紧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走村入户详细核查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惠民政策真正惠民。  

细核查

  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强震慑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街纪工委加大扶贫领域案件查办力度,对发生在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  

重预防

  山西省闻喜县纪委监委在警示教育基地展厅设立专区,将上年度本县查处的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搬”上墙,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教育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自觉遵纪守法。

敲警钟

  陕西省旬阳县纪委监委组织镇村干部旁听该县某村干部贪污扶贫项目有关资金一案庭审,用身边人、身边事为旁听人员敲响警钟,切实达到“审理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

  (云南省、贵州省、福建省、陕西省、山西省、杭州市纪委监委供稿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丹 整理)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