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新到省法院作学习贯彻监察法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8-10 21:09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8月10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到省法院,为全省法院系统干警作“学习贯彻监察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报告。

  刘学新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监察法的出台,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成果,顺应了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迫切要求,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部署,在国家法制建设史和反腐败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刘学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党中央部署,以监察法的出台和实施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监督和纪律挺在前面,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精准有力有序惩治腐败,严厉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压实主责专责,完善制度机制,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赶超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